rrr

全职中心,喻王。
努力不坑的鸽王。
快的话一两月,慢的话三五年。
个人主页→锆君

全职-喻王-雪白之月09

09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当推开门的时候,当门被推开的时候,有的是风的流动,风流动的声音,人的到来,人的将要离开。

很多事情没有绝对的好与坏,漫长的时光中总会磨平一切,磨平少年人的斗志,磨平永生的记忆。王杰希睡着之前闭上眼睛,往事遍如烟在眼前浮现,转瞬之间又飘散了开来,消失到不知何处,再次进入梦境的时候,梦见的就是最重要的事情。王杰希有时候梦见他还是人类时候的事情,却怎么也记不得为什么会成为一名吸血鬼的原因,他总是想着些什么人什么故事,作出几种假设,猜想出性格和行为方式,写下来然后也不知道能够听到哪里而来的回音与共鸣。

梦见喻文州的事情,总是夏末,夏天总是炎热的,麻烦的时候甚至白天都会隐约醒来,虽然感受不到炎热的感受,自己并非人类这一点倒是更加清晰。喻文州在梦里确实长大了的模样,明明没有见过实际的过程,大脑却自己进行了想象,毕竟人类是会长大慢慢变老的生物,时间总是在流动,一本有头有尾或许故事无聊却至此一本的故事书。吸血鬼的生命,会自动延长书本的页数,最后一口气全部燃尽,什么也都剩不下来。

可是他看不见喻文州想什么,即使这是他自己的梦。喻文州有时候是在吃饭,有时候是在街上买咖啡,倒是些自己年代普通的事情,说到底只是一些记忆的碎片糅合在了一起,没有谁做过吸血鬼大脑海马体神经突触是否会增加的研究,也就没有办法尝试去定义记忆究竟有没有一个确切的容量。

王杰希发呆了一会儿还是想了个思维发散的主题,开始对照起喻文州长大之后的样子和梦中有什么差别了。不过他还没那么年轻到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把思考对象的名字在纸上一遍又一遍书写。新的记忆总是很快覆盖起旧的,尤其是新的接触倾向于是一个对的形象。

他也不会和什么对象倾诉,尽管在编辑交稿的时候会打一打幼稚的嘴仗,那种我觉得你最近是不是失恋了,我可以和你一起喝一杯然后损损你,这我可要严肃拒绝了的那种。可叶修也算不上吸血鬼,尽管已经很多年没有任何改变了,这点上也算不上是人类。总没有办法,去问一问,喻文州最近如何,说好要忘记的就不能再提,否则名字就会左右倒过来写。

门再次被打开来的时候,王杰希心里才推想到,果然是长大了,小时候还会先敲门,这可真是作为已经成年的人的余裕啊。但是否真的成年了这一点,也说不清楚,他并没有什么记录年份的好习惯。今天本来是个该锁门的日子啊。

喻文州左转右转还是找到了他们以前一起喝茶的地方,坐了下来,即使不需要手电筒,他也能够看得出来王杰希同以往无异。他第一次对市井怪谈相信了几分。

“好久不见,我想我应该已经知道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情了,按照普遍的说法,我想我是不是已经不能离开了。”喻文州低着头,双手交握有一下没一下玩着手指。

时间真的能改变许多的事情,能够让熟悉变得陌生,也可以将陌生变得熟悉。王杰希索性把笔插回了墨水瓶里。“我不会做什么的。我……”

“我知道。我不会说出去的,过些日子要毕业了,然后就要去别的地方了,应该是个很远的地方,说不定不会再回来了。明天是毕业舞会了,你应该还记得说过要记得教我跳舞的事情吧?”他们谈过这个话题,却没有做过相关的许诺。就在他以为王杰希要拒绝的时候对方却是答应了。

王杰希隔着小圆桌主动拉起了喻文州的手,不再考虑对方以前是否会感觉到他们之间温度差的问题,将他轻轻拉起。“恭喜毕业,祝前程似锦?如果你不介意你自己喊拍子的话。”

王杰希远比自己要熟悉这间破旧教堂的构造,虽然没有二楼,大厅之后广大的区域还是被细分了不同的房间,

“我当然不介意。如果有荣幸的话,希望我能够邀请你跳第一支舞,这辈子的。”喻文州把自己偷偷在宿舍里练习女步的事情盖了下去,如果说练习了很久还总是踩到对方脚的话,就太过分了。

“总会有一位小姐有这样的荣幸的。慢三慢四开始?先按拍走步。”

“麻烦一开始慢一点,虽然看了笔记学习了,但是还是第一次正式跳。”喻文州看着对方,好不容易把地上堆的东西收到旁边一点,把地毯大致露出一个圆形。

然而一起跳舞除了可以靠的更近之外没有什么好处,还要伴随着一二三,脚尖脚跟脚跟脚尖之类说多了可能咬到舌头的奇妙语言来提醒。“你应该抬眼看着你的舞伴,毕竟最不济,在她踩到你的脚的时候应该微笑然后大度地什么都不说。”不是每个吸血鬼都要学这样的社交礼仪的,这大概还是属于人类时期的知识。

“然后我就会再把一切都忘记了么?”喻文州说着话,节拍错了一位,王杰希跟着差点撞过去,喻文州还是抬起头来,“我只是有点紧张,其实也知道忘记了是不是会比较好,对大家都会比较好。”

“这件事情,我应该道歉。如果你想要忘记的话,是可以再忘记一次的。”只要彼此像现在这样对视的话,施加暗示并不是什么相当困难的事情。

“比起忘记,还是不要忘记比较好。过几天我就离开这里了。”喻文州只觉得他们的距离逐渐在缩短,闭上了眼睛,先是发梢扫到肌肤的触感,然后是尖尖的硬物抵在脖颈,然后松开。

“你如果离开的话,就最好再也不要回来了。我也是会饿的,说不定有一天失去理智也说不定。”

日色逐渐又拉开了帷幕。

TBC


今天的BGM的歌词最后两句。

るてしいあ  らなうよさ 

虐点在于这是反过来看的 我爱你 再见

可以视为整个反过来 再见 我爱你

然而每句反写不是 你爱我 的意思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