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

全职中心,喻王。
努力不坑的鸽王。
快的话一两月,慢的话三五年。
个人主页→锆君

全职-喻王-雪白之月04

04

01 02 03 04 05

想来或许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天气虽然寒冷,却也逐渐朝着暖和的春天迈出脚步,积雪逐渐消融,但情形总没法彻底好转起来,夜间气温没办法突破零上的话,雪这种美丽的晶体又会覆盖起白日融化的部分。 只是意味着喻文州偷偷跑出门的日子或许可以称之为有增无减,自从那日似乎在文学爱好上产生了些共鸣之后,不单单是读书,聊着聊着倒是也知道了一些别的事情。

他们有时候谈一些学校里的体制,那种不得人喜欢的古老的恐怖故事,谈一谈喻文州的老师或者舍友,只是很少谈及他们自身,既然对于风花雪月总有那么多谈不完的话题,没有必要给自己给对方找出些那么的不痛快。

可是总是止不住好奇,人总是很少保持纯粹的朋友关系,有时候掺杂利益,有时候掺杂别的情感,未知的彼岸总是有着无尽的吸引力,尽管有的时候明明知道若是往朋友的那层努力达到之后无法更近一步。

就像这冬日化不尽的雪一样,总是春天到来,又是短暂的夏天,不再是雪花,而是真正的那些带着艳丽颜色与或清淡或馥郁香气的花苞中绽开的娇弱的生物。那便总有一天,稳定的体系将会崩溃,尽管下一年的冬天仍会到来,却不再是这些雪花了。

喻文州将将读完第五本书开始第六本的那天,来到这个秘密的小基地,难得看见对方有些普通的居家模样,拿出了些热茶来,还主动留了一个杯子给他。王杰希见喻文州来了也不问,只是满上一杯,包括用茶壶煮茶这一点,这些与王杰希印象并不那么相符的一面,每次总让喻文州感到更多的惊喜。

难道王杰希是吸血鬼么?喻文州不是没有那么想过,可小镇里似乎从来没有发生过被袭击的事件,吸血鬼狼人这样的故事倒像是真的家长让小孩子夜间不要出门的说辞了,尽管对于他来说夜间出门倒成了一种习惯了,至少这是难得的自由时间,没有任何人能够管束他了,像是一个秘密一样。

拥有秘密的感觉很好,但即使人们讨厌别人知晓自己的秘密,也会多少意识不到自己对他人的秘密的好奇是多么失礼,年幼时在社交方面总是有着总总缺陷,不够温柔体贴,不会读空气,没有办法换位思考。可那些美好的不给人带来麻烦的,能让喻文州永远踏上不会沉的那艘船的技能总是长大之后了。

“高年级今天晚上举办毕业舞会么?今天晚上倒不是一个安静的日子,你也会有这么一天的,不过这里的男女比例支撑起正常的舞会还是有些困难的,总要提早做好心理准备的。”或许是外界的确有些吵闹的缘故,他的话多了许多,还有一些被外界的音乐声遮住了。

喻文州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还是热的,要是配上甜点就可以称之为他活到现在最好的下午茶了,但是深夜的食物总是人们长胖的根源,这样又要缩减平时的食物分配了。冬天的日子总是难熬的,寒冷的天气迫使人们需要获取更多的食物来保暖,即使连河水都冻上很久,没有办法捕鱼。“可我还不会跳舞呢,那应该是很久很久的以后吧。年轻人的日子总要过得慢一些的,每天都有许多新的事情发生,有时候读一些书倒像是在另外一个世界里过完了一生醒来。”

“难道要我教你么? 我也不会跳舞就是了 。不过今天真是个好天气。”不同于舞会的热闹,人们彼此交谈,肆无忌惮交换着青春期的暧昧情愫,他们等待这一天的来临应该已经很久了,开始谈恋爱, 不再羞于说出喜欢或者害怕起哄别人了。今夜的雪缺了风声,只是一片片密密绵绵地降临这世间。王杰希把书摊在膝头,插了一片书签进去,停下来听喻文州说话,这是他们最近养成的默契,先聊一聊,然后再各自做各自的事情。

喻文州抬眼看了对面,王杰希最近摆出来了两张椅子,对着放置了,得以让喻文州这时候看着他的深绿色的眼睛,虽然这并非故意:“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太过于唐突了,下次我过来的时候如果是个晴朗的夜晚,不知道可以不可以邀请你一起去个地方,我只是想这样连绵的雪天中,难得的日子总应该出门一趟呼吸呼吸一下。或许我还是唐突了,我大可以等一个没有雪的晚上再过来。”

“不,我的意思是这样也可以。我并没有拒绝你。”王杰希出声打断了喻文州的话,停了停,还是答应了,“我想我们现在是朋友了,总可以拥有一些共同的秘密。不过下雪下雨的天气里是看不到星星的,满月的时候也不很合适,不知你知道月明星稀的道理么?”

“我很高兴,我是说,我真的很高兴。我们能有一个共同的秘密。”喻文州还是起身把自己喝完的杯子添上了红茶,茶壶就放在旁边书架上,看起来有些随意过分了。即使不是真的高兴却还是这么说了,他总觉得自己和对方之间不应该是那种因为要遵守什么秘密而成为朋友的关系,却也不介意因为更多共同的秘密拥有深刻的羁绊。

喻文州回去的路上还在想着这件事情,这让他在雪地上差点摔了一跤。

可该死的,他现在唯一能祈求的只有天放晴的日子能够早一点到来。

TBC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