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

全职中心,喻王。
努力不坑的鸽王。
快的话一两月,慢的话三五年。
个人主页→锆君

全职-喻王-分手复合指南01

01

不见不散,究竟是维持联系难,还是分开难呢。

喻文州想起对方最后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说的有空再联系,还有谁这样说过来着,好像大家都这么说。但王杰希的确很忙,喻文州也很忙,才开始工作总是很忙碌的,会认识新的人,接触新的环境,每一样都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精力才能够找到一个平衡点,既不能过近,也不能过远。

工资只有一点点的实习期更不用提,还要好好记账自己的生活费,规划支出与收入。喻文州躺在员工宿舍的小床上,就是在这种忙碌到没有闲暇来思考些别的什么事情的时候,最容易失眠。对面床的实习生和他不是一个部门的,刚才还在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但现在已经累得睡着了。他掀开被子,直起身来,从床头的小柜子上摸出手机。调成夜间模式的光在白天的外面几乎看不见,可对于这样的夜里来说还是有些刺眼,喻文州把手机拿的更远一些。

他翻出手机里的联系人,有些无聊地用手指按着用星号标出来的名字滑来滑去,想了想点进去,编了条短信,又一口气删了,又再打了个问号上去,停了停还是没发出去。

“喻文州,我是讲道理的人,你这样看手机有点恐怖呀。”对面已经睡下的人从被子中钻出一个脑袋来,嘟囔着,之后又没了声音,毕竟这样的时间夜总是静悄悄的,只有少部分夜行的动物们还清醒着,总之是个适合沉沉睡下的时刻,无论白天在做着什么,似乎太阳落下山去,有些寒冷的夜里,总是要忘记一切,陷入睡眠的。

“就睡了。”喻文州想了想,的确晚上在床上坐起来手机的光照在脸上是挺吓人的,可他也没办法把手机的光调的更暗一些,想了想还是把手机丢到一边,拉好被子躺了进去。

意料之外的再次躺下去后很快陷入了睡眠。短信还是没发出去,退出去就自动进了草稿箱。草稿箱虽然是叫做草稿箱,可多数在里面的信息总是每一次翻出来看一看,找不到合适的时机发送,就那么永远静静躺在那里,等着换新手机的时候随着旧的那个壳子一起被丢到垃圾桶里,或者收在抽屉里的一个角落里,看不到就再也想不起了。

王杰希也有时候怀疑过,喻文州是不是真实存在过。一个人也确定不了自身的存在,比如说睡着了的时候,时间的流逝就不能够被自身认识到,所有计时工具都没有办法保证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正常工作。

日子也就那么一天天过去了。

他的手机有喻文州的电话号码,换了新的手机之后随着储存卡一起迁了过去,却是再也没有打过这个号码了,比其他普通的号码也高不了多少级别了。

长相思守岂在朝朝暮暮,但一年到头放个假过个节还是在应该多在一起聚聚。

俗气或者不俗气其实也就是那么一回事,还要看过节日人的心情。喻文州过年回了广州,家里父母也都在,睡了个那么几天,今年农历不知道怎么算的,也没有年三十,二十九就除夕了。

讲道理,家里还是要装无线路由器的。

跨行转账停了,不还有同行转账么。年前工作还是没有完全结尾,年后还有亲戚要走,过个年也是累的

“文州,过来帮忙下个春卷,我一会儿去抢红包。” 

"小心一点,被把手机刷坏了。"

喻文州想了想还是发了条短信给王杰希:“你有多余的敬业福么?”

王杰希看到自己手机有一条署名喻文州的短信发过来的时候,还在想是不是等会儿守着零点,也群发回复一下那种新春佳节好,新的一年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单身的署名,有家室的还要携全家,何必搞成这个样子。

往下再一看,王杰希就笑了,不知道是不是手速好的原因,还是运气好,掐指一算咻咻咻,还真有一张敬业福。一张敬业福就可以让自己的前男友找自己聊天,这笔买卖还是划算的。多少扫去了些刚才有个松子打开来的时候里面是坏的的不太开心的心情,买炒松子从来不挑,但是这包坏了的实在是有点多。

王杰希放下了手中正在准备要开始磕的开口松子,用纸巾擦了擦手,加了对方支付宝好友。

王不留行:“现在对方已经是你的好友啦,赶快开始视频通话吧。”

索克萨尔:“你不用人工再打一遍的,系统自动会打出来的。”

王不留行:“你支付宝叫这个名字?”

王不留行:“不是你的风格啊。”

索克萨尔:“你加了叶学长开的小号就知道了。这是上任领导留下来的名号。”

索克萨尔:“你缺什么福,我看看我有没有。 ”

王杰希那里正好被喊去吃饺子,吃完了回来才看到消息,对面也没什么新的留言。王杰希想了想,吃饺子蘸醋还是酱油似乎不是他们分手的决定性理由,时间过了那么久,大概还是因为异地分手的,其余的都只能算是借口。到最后反思,异地也是个借口。

王不留行:“不集五福。”

索克萨尔:“那有空见面请你吃饭?”

王不留行:“行。我去你那里出差的时候,就麻烦你抽空了。”

索克萨尔:“应该的,新年快乐。”

王不留行:“新年快乐。”

喻文州顿了顿,他这样差不多也就集齐了。不过集齐了也不知道能开出些什么来,他好心好意地没有把齐了的截图传在群里,私发了黄少天,不过这样就会传给张佳乐,然后整个公司刷内线的人都知道有人集齐五福了。

QQ和微信里面还是热火朝天地抢红包聊天还是互相哄,可是前男友也就只有一个。

TBC


同公司的不同的分公司的设定。

一个期末复习管理学发疯了的时候的脑洞。

愉快的新坑。【

祝大家新年快乐,新年快乐啊!

今年年前我的日更就到一段落了。

评论(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