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

全职中心,喻王。
努力不坑的鸽王。
快的话一两月,慢的话三五年。
个人主页→锆君

全职-喻王-雪白之月10

10

本章王杰希先生掉线了,下章上线之后就不会掉线了,我保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长途旅行总是不舒服的,常见的症状许许多多,比如说晕车和晕车。喻文州从来没有抱怨过学校生活的寒酸,尽管的确是很穷。一旦从学校毕业就要自己开始挣钱吃饭了,放弃了继续升学的打算,开始步入社会工作。学习成绩有时候是可以通过努力快速提高的,因为考试试卷内部存在一定的套路。喻文州不屑于做那种夹带作弊的事情,考核前夕还是把该背的都背了,刷了题,终于把自己综测分数线够上了安排工作的名额里。

毕业舞会总是让人开心的,再怎么说也是熬了那么多年终于奔向解放,该告白的也该告白了,要不然人生轨迹至此分开说不定就再也没有机会遇见了。周泽楷是会跳舞并且被踩到脚不会表现出来很生气的类型,幸好也就第一支舞需要喻文州努力一下,勉勉强强算是撑了过来,无功无过。一曲终了,快速脱离战场,该到旁边吃什么吃什么,也没什么人来打扰他。

唯一的乐趣,就看着周泽楷被女孩子们围着一一拒绝,这通常很难,特别是在有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前的离别时分。周泽楷努力了一晚上,最后还是没有熬住,绕了一圈又一圈。但他走的的确是早,考完试没看分数,走之前还来告了别,挥了挥手。喻文州这时候才想起来,说不定周泽楷认识王杰希,有了这个假设让他感觉有些恐怖。

或许大家都要分开了这一点能够把所有事情揭过去,这是分别带来的好处之一。

“我最近觉得可能那并不是梦,而是真的了。”他还是出了口,不知道对方知道些什么想要试探一下。

周泽楷皱了一下眉毛,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什么新的线索。喻文州一直不是好糊弄过去的人,说不定过去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有一天会被知道,但现在已经没有后备方案了,他没有后悔过,即使他要离开这里了。“旧教堂的事情?”

“是。”喻文州一直以来说的都有所保留,脑海中留下的印象也是支离破碎。周泽楷给出的所有反应都是否认和转移,远比自己更清楚这样的记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也是要离开这里的,多数人都是要离开的,事到如今只能希望对方不要再回来这里了。“会过去的。”周泽楷也只能这么语焉不详地回答了,他本来说话就不多,言语不能尽的意思总是有许多可以想象的空间。

离开小镇的方式不多,喻文州还是找人拼了一辆马车,怀揣着学校给的介绍信,和他一起的青年岁数不大开口却看不出任何年轻的迹象,似乎是想随便聊聊什么,问了自己名字。

喻文州也没什么隐瞒的必要,就直接回答了。对面的人他总觉得某种程度上和王杰希有些像,可仔细分辨又完全不一样。

他掏出了烟,犹豫了一会儿,马车里不能点烟,还是没点火别在耳后,伸手掏了一张名片出来塞喻文州手里还握了握手,发出了意味深长的一声。

“哦。”虽没有百转千回,但也足够让喻文州参不透了。喻文州看着名片上面简单的就写了个叫做叶秋的名字,其他什么都没有,看起来也没什么用。马车噔噔噔地离开了小镇,马蹄和车轱辘在地上压过扬起不小的灰尘,今年难得是个比较暖和的冬天,春天到的也会格外的早。

“总有一天会再见面的。”名叫叶秋的男子说了这句之后就一路闭着眼睛也不知道有没有睡着,喻文州最后也闷的无聊,车上颠簸也没有办法看书,撩开窗户看了一会儿窗外一尘不变的水杉一类的树木倦了,也一闭眼睡了过去。到了地方还是对方喊自己起来的,“再见,路上谢谢你照顾。”喻文州帮对方搬着行李,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箱子小小的确挺重的。叶秋也没阻止他把行李努力从车上提下来,顺手一拎有些猫背打了声不客气的招呼就留个背影噌噌噌走远看不见了。

白天的喻文州在学校里上课教低学年的学生一些简单的文法,他文学修的可能比其他课程更顺心一些,不知道是不是该感谢自己看了一部分但多数都还没翻过的书柜。但上课总不能教这些,即使有一定的道理,还是要按课本教书的,即使考试不按课本来,但一开始做老师还没有什么能够动摇这份体制的能力。

“感谢教会。”这里也是没有能力能够受到教育的家庭或者孤儿院把孩子送过来的学校,吃饭前要一起合手说着口号,和喻文州所在的学校习惯无异,但喻文州自己也已经变成了以前自己觉得有些管得太多的成年人了。

每周的晚上还有几天要在祷告室值班,虽然没有必要做什么回应,但是总要有人守着,不能让喝醉的人进来砸了场子。市里地理位置上要靠南的多,夜晚也十分暖和,经常有成年男性喝酒到半夜在路上醉着发疯喊着日子不好过啊之类的。

喻文州摊开了书本翻着,这里总能听到很多人内心的秘密,或许好或许坏,最后都拍拍手,努力取得自己对自己的原谅。喻文州也是一个有秘密的人,但他在墙的这一边,也就从来不开口诉说什么。

夜还很长,市里图书馆藏书还是很丰富的,但都正常的很。没有那些听起来非科学的事情了,炼金术,永生或者上古传说。“我要忏悔,但可能不可能被得到原谅了。我爱上了有着红色眼睛的恶魔,或许很快也不会属于这边到那边的世界了。”如果他说得出口的话。

TBC

喻队生日要更开心一点的,今天就赶着码了这篇。

我不记得我有没有说过了,这是个BE。一切都是大纲的错,哇,我在逃避责任,我的错。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