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

全职中心,喻王。
努力不坑的鸽王。
快的话一两月,慢的话三五年。
个人主页→锆君

全职-喻王-无期01

 @✡岸芷汀藍✑ 

点文,娱乐圈paro。这章就是个前情提要,王楚同届同班,喻楚友人设定。

01

喻文州想到了很多的事情,但也没想到很多的事情,就好比说,“我也不知道学导演还要上形体课啊,别抱怨了,抱怨老师平时分说不定给你打得更低了。”毕竟没有谁是真的神算,掐着手指头就能把世界万物给参透了的。

课表这事倒算是还好说的,只不过是报名之前没看好课程安排,再就又是上届学长学姐都偷偷藏着没说罢了,要真是好好问一问,那也罢了,这届这个班人数也就二十出头,打起架来也不至于把教学楼拆了的数量,拆个教室倒是绰绰有余的。暴力解决问题毕竟不好,现代社会人们不讲道理的时候多了去了,至少没人和钱过不去的,讲利益多多少少都还算有些用处,除非对方要么算不清,要么过于冲动,喻文州都不是。

喻文州挖了一勺绵绵冰,继续陷入与电脑上的稿子奋战的昏天黑日。夏天嘛,就是要吃绵绵冰,当然刨冰也是好吃的,但是都化的快,喻文州窝在店里的墙角,一个小圆桌的一半被笔记本电脑占了大半,另一小半用来放吃的了。

“行行行,我继续吃就是了。”对面桌的楚云秀是他学姐,期末作业赶死线刚交了稿约人出来吃绵绵冰,说是请客,单独喊了喻文州出来,“我也没告诉你就是了,其实这课也不是不好过,只是画风不太对,讲真。”

“你不少吃点甜食了,过几天形体课结束了,跳起来的时候就知道事情不对头了。”喻文州敲着键盘,祈祷着这个文字编辑软件不要再崩溃,隔壁学校学计算机专业的不管修的,“控制体重也不是非要因为是工作需要啊,健康生活不是挺好的么,这学校也不要晨跑也不做广播操的,加一点运动量精神也好一点。”

隔壁桌来了个认识的同学,看见他们倆在这挥了挥手,喻文州背对着看不到,楚云秀打了个招呼,“我精神不是挺好的么,沐橙约了我下午一起上课呢,要不是上次隔壁张新杰推荐那家店东西太酸了,我也不至于没人约出来吃东西。”

“那你晚上好好玩,最近电影上的挺多的,去之前看好时间,别误了点。”喻文州挥了挥手,倒是对对方的有些安排熟悉了,“一个愉快的周五,过去还要面对辛酸搞作业的周六周日。”

“坚守革命友谊呀。”楚云秀点了点头,看看了手机的时间,也是该走了,“绵绵冰化了不容易看出来,快点吃掉比较好。”

喻文州面前是份抹茶的,明明店家推荐永远就一年四季推荐芒果味的,毕竟抹茶味道总是有些苦,不习惯有时候投了难吃票的还会比好吃票的多。点一份吃的,蹭空调蹭座位,这个月宿舍空调费快要超标了,图书馆的队伍从早上就开始排,估计也是进不去了。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可以规划,却也不是全部,生老病死暂且不论,连感情也是个无法能够完全控制的东西。一见钟情往往发生在一瞬间,有的人冲上去直接告白,要不当场被拒,或最后答应了也只是随便处处,理想与现实落差过大,总是要分的。但多数不认识的一见钟情,都苦苦的熬成了暗恋,说出口的时机一拖再拖,就成了个无解的死结。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王杰希并单方面陷入对这个学长的恋情之中就是开学的时候在那个他现在排不进去的图书馆,剧情恶俗的不能再恶俗,写到稿子里说不定都会被毙掉,批语一句你以为是三十年前么。可有些事情就是那么发生了,夹在书里的图书证掉了出来,临近出口借书处的时候怎么找也不见了,这个时候男二号就这样带着刚刚在路上捡到的图书证出现了。

前提是,喻文州的证件照长的和本人差不多,要不然认都认不出来是谁。

喻文州花了一周时间说服自己不是吊桥效应,认真的开始了单方面暗恋,发动人际关系还是暗中要到了一份上届班上的春游合影,里面还塞了个小条子写了第几排的人名一个个列过去,一副省的以后有人整容了完全认不出来怎么办的架势,这张照片的主人也是有意思的一个人。喻文州扫了照片,在电脑里标记了备注又还了回去。毕竟偷偷洗出来被发现了也没有什么方式可以解释,不如就偷偷放在一个文件夹里。只要交作业的时候不要手滑传过去就可以了。所谓暗恋大致上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王杰希他们班有时候在学校的报告厅里排着话剧,喻文州有时候也偷偷进去看了,观众席的灯光从来不打开,台上也只是维持了基本照明,学校里出钱给学生用的时候就是抠的厉害,空的教师会议室空调打的足到可以垫着脚举起手从后面的窗户吹着冷风蹭个凉快。但这也不是什么好处都没有的,喻文州这时候又生出些隐约感谢的心情,让他得以在这样的角落里安静的看着。

楚云秀有次跑出来接电话,正好碰见了喻文州,却什么也没说,事情就这样翻了过去。

毕业的时候,楚云秀和喻文州真的混熟了,喝的刚刚有些醉了,还清醒着回忆过去的阶段。楚云秀摇着杯子,朝喻文州那里碰了一下,“我当时只觉得你要是喜欢的不是沐橙就好,谁知道你喜欢上的人更糟,有时候恋爱呢,不是追不追的到的问题。喜欢如果是能够抽离的事情,或许就不叫做喜欢了,可是这世道,很多时候彼此心动了,只要隔了开来,总会自己开始新的生活,你懂我的意思,就干了这杯,算是庆祝我毕业了。”

喻文州笑笑,把杯子放了下来;“学姐,恭喜毕业。少天已经醉了,我总要送他回去的,大概是不能再喝了。”

“好自珍重吧,点名之前记得回去,要我帮忙抬人么。”

“不麻烦了,有缘相见。”

TBC

评论(4)

热度(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