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

全职中心,喻王。
努力不坑的鸽王。
快的话一两月,慢的话三五年。
个人主页→锆君

[百日喻王-28]Untitled-下

[百日喻王-11]Untitled-上

我们的目标是甜甜甜。


05

“王先生,我们倒是以前认识,那先点餐吧。”喻文州走过来,拉开椅子坐下来。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也没可能发生什么突然在这种时候拔腿就跑的事情。

定的位置不靠窗,饭点已经过去了一会儿,餐厅里显得有些空空荡荡,很多人就想要在窗边吃着饭聊聊天看着外面发呆,可是这种时候还是有些冷,热传递会导致在窗边比在餐厅里面一点的位置更冷一点。但是王杰希还是穿的挺多的,喻文州倒是穿的和本地人差不多。下雪不冷化雪冷,王杰希这么解释。“你吃过中饭了么?”这个时间点也挺微妙的,一般店这个时候可能都打烊休息了,是夹在午饭和下午茶之间的尴尬的时候,但是这个时候也比较清闲,窗边的人三三两两聊着天,角落里也有人噼里啪啦敲打着键盘工作。

不得不说这个时间点些食物,气味会和空气中的咖啡奶茶或者茶的味道撞起来。“没事,点饮料好了。”喻文州其实没有吃饭就过来了,想了想还是算了,最近吃的都不多,少一顿也不会怎么样。

“这个饼干碎冰激凌看起来比较抵饱,还是说点甜品么,这家店的话口味可能会比较甜。”王杰希低着头翻着菜单,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剪刘海总是有些麻烦的,索性被用夹子夹到了一边去,只要不搞成中分就好。

喻文州拉了拉围着的围巾,中央空调就会导致至少出风口附近都是暖和的。“那就这个吧。”

王杰希正好抬头看到围巾上面用不同颜色绣出来的小标签,是最近在超市里满一定额度的一次性消费送的赠品。样子是挺好看的,王杰希当时想了想,拿了一条墨绿的,然后就被派出来过养老生活了,可真正出门戴围巾的时候却少的可怜。

食不言,寝不语?但是下午茶之类的果然是要配合聊天,想聊天的心情是具备的,然而气氛却是尴尬的,毕竟出于对大概相当于初次见面的人总不能掏出手机刷新动态,其实面对熟悉的人也不应这样。

从理论上来说,喻文州是认识王杰希的,在王杰希还在跑宣传跑的勤快的时候,或多或少总能遇见那么一两次,从大楼乘电梯到停车场的时候,很多很多的一面之缘,人间的因缘际遇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就比如说现在这样的会面,生疏中的确是带着几分好奇的。开春之后,梅花的花期到了,迎春也断断续续开在了阳台上,走在楼下的人看不见,却也被风吹落的黄色小花挂在了头发上。花的开落总不是看日历的,唤醒它们的永远是温度的变化,积雪渐渐融化,降临的雪纷纷扬扬也在空中化成了水,下了雨空气中总弥漫着一股泥土的味道。

下雪的天气倒是无妨,下雨的天气总是容易让人湿透感冒,少有见人不撑伞在路上行走,不打伞的人多数都是在奔跑,或者找个躲雨的屋檐呆呆的看着雨,猜测着什么时候小一点好冲出这雨幕。

“顺路送我去旅馆,伞你拿着?”王杰希走出门口,撑开了伞,回头望过去。服务员分别结了单,吃完了东西坐在一起这样总显得有些无话可说,却无法阻止分别的时刻总要到来,雨下起来却像是不会停歇一样。

喻文州走进伞里,“那谢谢了,不过可能回国之后才有时间还了,今天晚上回去了。”他想接过伞,却发现身高上差了一点儿,就又把手收回来了,“我想我们可以靠的近一点,毕竟这把伞可能并不足够大到可以把我们都完整罩住。”

临分别的时候喻文州要了王杰希的手机号码,王杰希把号码输到通讯录里,“再见”,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伞不用还也可以。”

喻文州也停了停,抬起头来看着对方的眼睛,“可是我不想散啊。”

“那就再见了。”王杰希把头向左偏了一些避开了对视。

06

通常,学生时代总会陷入一个困局,上课的时候想放假,放假了又想回去上学。

王杰希后来没有也回去了,能接到工作,有的机会没有非要错过的理由。有时候闲下来太久总会想一些有的没的,所以有的人会习惯性工作,加班,有的人结婚之后会安定下来,而有的家庭会因为这样而破裂。

王杰希上学的时候想过学校为什么会放假,工作单位却不放假。当时的结论是学校空调没有工作场所好,制冷和制热效果都很差劲,一部分是事实,却又离真正的答案很远。

喻文州还真的打电话约了,王杰希没听到电话铃响了,等看到的时候已经收了短信,还想了一秒存的时候为什么存了个锦鲤,隐形眼镜戴久了有些不舒服,换成带框眼镜后视野还是有些模糊,他坐在开回家的出租车上,为了去看那条短信把屏幕调到最暗,按了按下眼眶。从小时候也不知道怎么近视的,但准确的说应该是一只近视了,一只远视了,上回有业界的同行熟悉的调侃了,回家对着镜子看了看,没办法也就认了。

手机屏幕的光在黑夜里还有些刺眼,调到最低也如此。发过来的短信列了时间空出来,问了时间,没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和捉摸不定的安排工作的时间有时候感觉很自由,有时候却又是麻烦。他翻出记录日程安排的一个小本子,一格格对着找了个日子,回了短信过去。

正巧喻文州也还没睡,两三下定了见面的地点。

07

喻文州约了个闹市区,王杰希看见他的时候首先认出了他的伞。一个人在大晴天提着一把长柄伞在路上站着,可能会被家长骂,但是成年之后怎样其实真的没人管,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闲的没事的人才会在街上对不认识的人指指点点。

王杰希走过去,喊了声喻文州。“今天去哪里?”

“如果你觉得是约会的话就是去约会,如果觉得是出去玩就是春游。”喻文州带着王杰希上了地铁,这样下了结论。

王杰希看着从百米开外就能看见的塔楼,扭过头去问喻文州:“你觉得我们两个男人来逛公园合适么?”

“楚云秀给我的参考意见,她说这个月份适合出来划船。”喻文州看着王杰希一边走一边用伞在地面上戳自己的影子,想着夏天荷花开了划船可能就热了,参考意见听上去虽然不靠谱但也没什么好更好的结论。

王杰希一个人跑过去买门票,他今天围了那条墨绿色的围巾,拉了拉,付了钱。喻文州一定是看见了,什么都没说,只是他自己觉得有些高兴,也不知道高兴什么。

租了船后,坐在顺边踩脚踏板,一路开了出去,两个人开始聊起最近做些什么,王杰希握着方向盘转来转去,打死了方向,原地转了一个圈,喻文州突然笑了起来:“你觉得我们像不像小学生出来春游,王杰希。”

“喻文州,我和你说,我小学出来春游学校不给租船来划。你会控制方向你来开。”王杰希放了手,方向盘其实还有些重量,就卡在最边上。喻文州把方向盘往另一边打死了,蹬着脚踏板逆着又转了一个圈,“我也不会开啊。”

旁边一艘电动船嗖的开了过去,“嗨,玩的开心呀。”

结果一看是苏沐橙和她哥哥一起出来,兄妹长的很像,苏沐橙向他们挥了挥手,她哥哥在后面抓着方向盘,一脸我妹妹真可爱的表情,或许只是出来玩心情很好么,重点却是:“王杰希,我们当初或许该考虑租一条电动船。”

“果然还是这样比较有趣吧。”王杰希与方向盘的奋斗初见成效,“我发现这个原理了,偏向哪里就往哪里转,你还记得我们从哪个地方租的船么,我们等会儿还要回去的。”

“那你继续开?”“不,你来开吧。”

船开着开着过了一条条桥,王杰希没再转方向盘,却还是把手搭在了上面,喻文州转着转着,船停在了开阔的水面上,工作日出来玩的人不多,喻文州把手搭在对方手上。

把头微微侧过去望着水面。

08

我没有想拒绝的意思。

王杰希把手翻过来握住对方的手。

但我们要先在这个小时内把船开回去上岸。

THE END


评论(1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