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

全职中心,喻王。
努力不坑的鸽王。
快的话一两月,慢的话三五年。
个人主页→锆君

[百日喻王-11]Untitled-上

01

他转过身来,夕阳照在他的脸上,好像就是就算没有笑容,也总是显出几分温情来。

在一起么?他问。

02

喻文州一开始是拒绝的,就算不是相亲,这种朋友间的牵线搭桥也实际上就与相亲无异,但是朋友毕竟是朋友,总不好直接拒绝,见了面吃了饭不合适就不要再见面了,AA制是一方面,何况自己也不缺钱啊。不缺一顿饭的钱,如果可以让自己的朋友放弃给自己介绍对象的话,那花的钱总是值得的。

他坐在一层的最后一排,听着台上的人发出嘿嘿哈哈的声音,调试着一个又一个扩音器。

异国他乡,却也能够见到熟悉的面孔,拍摄花絮的摄像头走过来,喻文州转过头来笑了笑,挥了挥手。过一会儿还要检查一下日程表,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却怎么也睡不着,不如先不睡,免得把生物钟调的乱七八糟。他看了看旁边的钟,时间还比较充裕,记好了日程安排,虽然没有精确到分,但也是把一切安排的整齐,不工作的时候就休息或者出去玩,硬生生被插进一场午餐,还打着相亲的旗号。

要走流程,然后检查灯光和舞台,毕竟这种形式很难得,无论是多么熟悉的事情换个场所来做,总会萌生出许多的新鲜感。然而对这之后的所谓的相亲并不期待,也不知道对方是谁,只发了提前订好的餐馆的位置,说是惊喜,但十有八九是惊吓。喻文州在心里默默总结了,然后又百分百回到了工作中。

对着空荡荡的舞台唱着歌,弹着琴,回声绕了回来。感情上的空窗又有什么所谓呢,是不是已经错过了会对别人心动的年纪了呢,似乎也不会再有好几年前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了,大概是老了吧,所以周围人也多多少少替自己着急起来了吧,希望自己的身边有个伴之类的,只要不是一个人就好,找到被称为生命中的唯一的那个人。

生命中又能有几个唯一呢,过去的恋爱对象,年轻时冲动的恋情,至今却几乎已经忘记了对方的一切,只要有普通的好感就能升华成恋爱情结的时候,做过的傻事情却一点不少,现在也至今未明白什么是爱,却已经习惯了一个人。

03

王杰希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人能够联系上自己,远远离开了自己熟悉的土地出来旅游,结果时间安排上想去的地方去过了还有空余,不想去的地方也没有兴致,住在旅馆里早早起来吃一点,溜达去附近的公园里,混在当地的叔叔阿姨们中跳着当地的民俗舞,手拉着手或者搭在肩上,围成一个圈绕着中间的标志物一圈又一圈,时间到了就各自散了去上班,又留下他一个人无所事事回到旅馆里去睡觉。融入这个小团体花了他不少时间,花了一天记住舞步,再用一天和周围人打好关系,不过幸好语言交流上没什么问题,大学时代修的第二外语总是有些用的。

有谁费这么大的功夫,请了假,出了国,跑到一个不是自己家的旅馆里面这样一天又一天地睡过去呢。

工作用的手机也已经关了放在旅行箱的箱底,他连看到都不想看到,休息的时候不要想到工作,要不然请假远远飞走的意义又何在呢。他只带着另外一个已经很旧了的手机,很旧的号码,虽然不是很划算却还是开了国际长途的套餐,初中高中大学时候用的手机号码,却几乎没有人会打过来,父母啊朋友啊都已经习惯了在网路上给对方留言解决问题了。比起电话的紧迫,短信明明是更给了彼此空间,有空就回,没空就再等一会儿,然而能打过来的人总不至于会让他生起气来。

只是说要吃饭而已的话自然也没什么问题,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碰巧来了这里,自己有空的带着参观景点本来也是可以的,但是去过一遍也没有心情了,只是朋友不来,朋友的朋友也不会来,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也不会来。王杰希心想这又不是为了实现梦想开始做什么六个人就能够认识世界上所有的人的社会学实验,为什么要搞得那么复杂。

“实际上,是相亲。”电话那头的人顿了一下,就直接说出来了。王杰希想把电话直接掐掉,但是手机不是那样的构造,如果是座机的话就直接挂断了,还能听到咔哒一下的响声。没有挂,还莫名其妙的答应了下来,其实不过是去吃个饭而已。不想见的话完全可以不用再见到第二面,才从睡眠中被电话声吵醒,总是思维有些迟钝的,他还没怎么开始说话,嗓音还是哑哑的,但初春也是容易感冒,总不会穿的太单薄就出门了。

可接了电话又睡不回去了,实际上说是出来旅游,请假的时候却不完全是这个打算,公司批价本来就有一定的困难,之前冬季刚过了一半,临近春节,在工作现场有时候站着靠着墙就能睡着,春节假期回了老家,亲戚家的小孩子还是很有活力,围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往年看起来有家庭感的情景,今年的时候只有因为明明睡的时间并不缺乏却仍然困的头痛。

好不容易熬过了最后回来后的开工,去了医院检查却也没什么直观的结果出来,压力大缺乏睡眠,需要休息。这样的结论去请假也没有什么说服力,直到收工的那天最后从凳子上站起来直接看不见又倒了下去,结果直接上面批了个漫长的假期说出去散心好了。但真正闲下来似乎也没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剩下的冬天,这里总是下着雪,或大或小,旅馆的楼下的小院子里每天都有不同样子的雪人被堆了起来。

似乎真正缺乏的也不是睡眠,他现在已经睡的足够多了,没有任何值得担心的事情,却仍然没有感到放松的感觉,与其这样还不如提早结束假期回去投入工作。

04

初春的日子还是会下着雪。

而且还出着太阳,想想也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喻文州的头还有些痛,昨天最后一场既定工作结束之后,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出去聚餐了,说是聚餐实际上多数人都在喝酒,没有人来灌他,每个人也都还是开心的或多或少喝了一点儿,可总有人不胜酒力。喻文州走回旅馆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天上的星星不比那些宣传话中那样多,可也足够他找出几个熟悉的可以叫出名字的,连起来画出一个图案来。

他大学那阵子还流行看着天空想四色问题呢。这时候总是很清醒的,即使不是狂欢,一群人聚在一起如果开心的话,散了的时候总多少有些惋惜,单身的人自然可以每晚出去聚,可也要深夜混到最后不想回家的可悲的地步,或许这也是个局,一个人还是两个人,这样的一个简单也不简单的局。他又没有那么抗拒今天中午的见面了。

昨天下的雪还没完全化完,毕竟气温还没上来,太阳显得尤为懒散。再怎么不是气温上升起来就能听见止不住的蝉鸣的夏天,时常不按照既定的气候走的天气,却又有着规律可循,吹过测量站的风说不定曾经就来自某个失约的热带风暴。相比之下,人类的心情又是否有规律可循呢,宏观分析后再用微观分析,决定又充满着随机性。

提着日记本走在街上的时候随着树叶的沙沙声突然想起了高中时期在话剧社的事情,所谓的公演一般也就只有一场,结束之后无论是穿着多么看起来绚丽华贵的衣服的演员们,散场了都齐齐跑向厕所的小隔间里把衣服换回平日里穿的松松垮垮的校服,跑过来跑过去拆东西收道具,有时候有钱了就去聚餐,没钱了就散了各回各家。现在的话,灯光也好舞台也好,有时候也没有必要当天就拆掉,总有着搭起来的工作人员亲自来拆掉,聚餐倒是变成了惯例。

结果却没吃什么东西呀,不知道聊着什么就到了凌晨。

醒过来兜兜转转却还是早上,出了旅馆就开始随意地在街上绕着,路过街边却被围着的一群人所吸引过去,坐在旁边的凳子上拿出铅笔开始画起来,大学时代却意外进了美术社,然后看到其中的一个不一样的身影。

“王先生?”喻文州没有把这件事情简单地等同于吃完晚饭后在家门口遛弯结果发现自己见过面的公司的合作对象的职员在广场上随着音乐节奏摆动着四肢,但是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样等同也是可以的,但是现在的画风不是奇幻而是魔幻了。

在一个不可能的地方遇见了一个不可能的人,反而画风很搭,这种剧情事出必有妖,在王杰希今天第二次遇见喻文州的时候,他被自己正在喝的柠檬水给呛到了。


TBC

评论(3)

热度(35)